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科研动态

科研快讯

我校参加陇南市2021年科技工作视频会议成县分会场会议

时间:2021-03-11 16:37:14   浏览量:


    3月10日下午,2021年全市科技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副市长任丽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组组长祁云到会指导,会议由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陈栋主持。我校科研外事处处长蒲向明按照《陇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召开2021年全市科技工作视频会议的通知》(陇政办发电[2021]13号)要求,参加了成县分会场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市委书记孙雪涛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对全市科技工作的批示;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田玉冰宣读了2020年度全市获得科技机构认定和表彰的单位、个人名单;市科技局局长何红梅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并对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任丽梅对全市科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2020年,全市科技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主线,持续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科技创新环境日益优化,科技产出能力明显增强,创新平台建设稳步推进,科技合作交流和引才引智不断深入,科技人才队伍持续壮大,科技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在解决产业共性关键技术问题、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升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任丽梅强调,全市科技系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定位、理清思路、强化举措、主动作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全力抓好2021年科技创新工作。(一)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准确把握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当前科技创新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二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是推动陇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三要牢牢抓住新形势带来的重大机遇。(二)紧扣中心,紧盯重点,扎实推动2021年全市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强化政府资金引导,加大科技经费投入力度;二是优化支持引导措施,提升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三是壮大规模效应,发挥各类平台的示范引领作用;四是加快发展技术要素市场,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五是加大科技人力投入,提高人工成本产出效率。(三)强化担当,齐抓共管,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一要始终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加强部门协作配合;三要加大科技创新考核评价力度。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科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科研院所负责同志、科技特派员和科技企业代表共50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科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科技管理部门、科研院所负责人、科技特派员和科技企业代表在县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成县政府机关党组副书记成志杰、成县科技局局长强万祥等参加了会议。(科研外事处)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外事处    电话:0939-3203510    传真:0939-3202016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