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科研动态

科研快讯

我校参加陇南油橄榄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科技创新驱动研讨会

时间:2021-04-04 14:25:11   浏览量:

3月31日,陇南油橄榄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科技创新驱动研讨会在市经济林研究院召开,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邸多隆研究员、黄新异研究员,甘肃农业大学魏娟副教授、盛文军博士,我校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主任王昱教授、农林技术学院副院长何九军副教授等专家应邀参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田玉冰,市经济林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何旺顺,市经济林研究院副院长、油橄榄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邓煜,以及祥宇油橄榄公司、田园油橄榄公司、橄榄时光公司等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邸多隆研究员、魏娟副教授、王昱教授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在油橄榄加工、橄榄油品质分析等方面取得的科研进展和成果;邓煜研究员介绍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种选育对油橄榄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及先进育种技术在油橄榄品种创制中的应用前景;祥宇、田园和橄榄时光等企业代表对油橄榄加工过程中急需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提出了企业需求。

会议还围绕油橄榄产业科技创新驱动、强化科研攻关、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抢占技术制高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组织申报甘肃省科技重大专项计划进行了面对面、逐课题研究。经过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以重大项目为纽带,依托科研院所技术优势和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瞄准油橄榄产业技术创新点,强化产学研紧密合作,打造人才、技术、产品全链条多学科创新平台,构建起油橄榄产业创新发展体系,是落实油橄榄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任务,加快油橄榄产业发展步伐的重要手段。(来源:陇南市科技局微信公号)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外事处    电话:0939-3203510    传真:0939-3202016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