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科研动态

科研快讯

我校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1-06-02 17:16:46   浏览量:

527日,由我校科研外事处、教务处、农林技术学院共同举办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在植物组织培养中心、智能温室等教学科研基地举行。陇南师专附属实验学校学生及市民爱好者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学校开放了农林技术学院植物组织培养中心、智能温室等教学科研资源,并通过宣传展板、科普讲座、实验观摩、观看视频、互动体验等形式,向参加活动的人员讲解了实验室的主要研究内容和科研进展,展示了一批“生态瓶”“组培幼苗”,播放了生命科学领域有关科普的经典视频,青少年学生和民众爱好者体验了植物细胞的显微观察,并参观了人工气候箱、荧光显微镜及PCR仪及显微成像系统等仪器设备。活动现场提问非常踊跃,参与者表现出了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从理论到实践的活动流程安排,以及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图文并茂的展示和讲解,让活动参加者对生命科学研究有了较为系统的认识。该活动在展示生命科学魅力、拉近科学与公众的距离、启迪青少年探索生命奥秘的同时,还展示并介绍了我校生命科学最新的教学科研成果。

本次活动是在陇南市科技活动周大背景下进行的,系我校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科研外事处)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外事处    电话:0939-3203510    传真:0939-3202016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